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消费者协会提醒:购买打折促销月饼,谨防过期

时间:2019-09-20     

月饼是久负盛名的传统小吃,深受中国人民喜爱。中秋节刚过,商家销售打折促销的月饼纷至沓来,不少月饼礼盒推出买一送一、买一赠二活动,散装月饼促销活动力度更大。

任何食品都有一定的保质期,不同品牌的月饼保质期不尽相同,保期最长的90天,最短的只有十几天,还有的标着45天或者60天。保质期的长短受生产环境、生产条件、生产设备,以及料、工艺等多种因素的制约,尤其是生产环境和包装材料对保质期有直接的影响。现代化的生产企业生产环境、设备、工艺较为先进,生产、包装的月饼保存期而采用手工生产的月饼,虽然能够达到卫生条件,但是不能达到无菌的程度,因此保质期短。根据《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相关规定,多种食品添加剂禁用,月饼的保质期多数在60天左右,但也不利于长期保存。

为此,银川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打折促销的月饼,一定要仔细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谨防购买到过期月饼。如您购买到过期月饼,请您拨打12315投诉,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