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喜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确认为自治区级文明单位

时间:2019-10-09     

年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为抓手,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紧紧围绕监管职能,按照“守底线、优环境、强质量、惠民生”的新思路,积极推动形成“大市场、大监管、大服务、大融合”的新格局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实现了文明创建和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双促进、双丰收。近日,市局再次被宁夏回族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2019-2022年度自治区文明单位”称号。

——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全局系统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强化主责主业,持续转变作风,层层传导压力,逐级狠抓落实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抓落实、干部职工齐参与的工作机制。将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不断提升创城整改工作的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责任。

——创建活动扎实开展积极组织参加“道德讲堂”开展“民族团结先进个人”、“文明家庭”等活动评选,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和先进引领作用。围绕传统节日习俗开展各类集体活动,传承中华文化精神。积极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帮助贫困村发展特色产业,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助力精准扶贫。

——文化建设入心入脑以文化墙建设作为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在机关院内、办公楼、会议室、办公室等场所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明用餐标语宣传牌,全方位打造文明有礼、健康有序的工作环境。

——队伍建设卓有成效。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期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筑牢抗腐拒变思想防线,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通过内领文明风尚,外树文明新风,涌现出一批先进标兵“优秀党员”“维权能手”先锋模范,先后荣获地市级及以上各类表彰奖励28项,生动诠释新时代市场监管人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