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示639家证照齐全小饭桌名单

时间:2019-10-16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扎实开展秋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行动的基础上,经过对全市校外学生托管机构(小饭桌)进行现场核查,全市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并能正常经营小饭桌有639家。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10月16日将639家“小饭桌”名单通过银川市人民政府网向全社会进行公示,为广大家长和孩子入托提供参考。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历来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每年结合春秋季开学都开会开展包括校外学生托管机构在内的春秋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各小饭桌是否取得合法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所采购食材是否新鲜,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加工过程是否存在交叉污染等情况,同时把各小饭桌餐饮具清洗消毒也作为检查的重点内容之一。通过近几年来持续的监管和规范,全市小饭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普遍得到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得到整体提高。

通过对全市持证小饭桌名单公示,旨在引导家长和孩子到证照齐全的小饭桌就餐,从而倒逼一些无证“黑小饭桌”自动退出市场。广大市民如果发现校外学生托管机构有无证无照经营或有其他违法行为的可以通过拨打12315电话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进行查处,切实保障孩子们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