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管业务培训班

时间:2019-10-18     

按照《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意见》安排,为保障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规范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行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和联合开展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专项行动要求,2019年10月15日下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管业务培训班,全市市场开办方负责人以及各分局班子成员、监管所所长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食品流通安全监管科负责人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整治要求中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对《关于关于进一步落实流通环节水产品经营主体责任的通告》进行了全面解读,从加强水产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出发,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对水产品等重点品种的监管要点如强化市场开办方、经营户主体责任,严格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禁止销售的情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孙剑平副局长针对接下来进一步加强食用农产品监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明确使命。进一步增强做好食用农产品市场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二是落实开办方主体责任,规范销售行为。各市场开办方要切实抓好食用农产品安全管理工作,主动履行起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各分局要加强对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销售者的日常监督检查,加大抽检频次和培训力度,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培训的举行,切实提升了食用农产品市场开办方的管理责任和规范经营意识,增强了基层执法人员从严加强监管的意识,为下一步开展食用农产品流通环节的安全监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