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学习人民楷模王有德 对标功勋模范找差距

时间:2019-10-29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拓展学习教育方式,开展“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向身边的楷模学习活动。

10月26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少红带领市局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级党组织书记等70余人,来到灵武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参观,零距离向“人民楷模”国家荣誉勋章的获得者王有德学习。王有德同志带领市场监管干部沿着治沙路边走边向大家讲解治沙成果、感悟成就。大家边走边看边听,真切感受着王有德同志带领白芨滩治沙人,在治沙工作上几十年如一日的艰辛与坚持。凭着“宁肯掉下十斤肉,不让生态落了后”的拼劲,白芨滩林场干部职工以每年造林两万亩的速度,在毛乌素沙漠边缘筑起了一道东西长47公里、南北宽38公里的绿色屏障,有效阻止了毛乌素沙漠的南移和西扩,创造了世界治沙史上的奇迹,对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有着重大意义。王有德说“这辈子我就干一件事——治沙造林生命不息,治沙不止!”


大家纷纷表示,亲临治沙现场,感到非常震撼。绿水青山不是喊出来的,是干出来的,市场监管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但对标王有德,我们的这点苦和累算不了什么。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前行,人民楷模王有德忠诚、执着、朴实的奋斗精神让市场监管干部备受鼓舞,我们要将王有德同志的治沙精神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推动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和旺盛干劲马少红同志强调,榜样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学习王有德同志几十年如一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提出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扎扎实实做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安全监管工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动“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银川建设、实现“两个率先”目标努力奋斗。

参观活动中,党员干部在自然保护区重温了入党誓词,还参观了全国防沙治沙展览馆,进一步了解防沙治沙知识和成就。

市场监管局在主题教育中,把组织学习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先进事迹融入中心组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找差距,回顾反思强党性。通过细读先进人物事迹,观看影像、听党课、实地感受等多种方式,传承崇高精神,锤炼政治品格,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