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理性看待优惠价 精挑细选防陷阱 ——银川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家庭装饰装修消费警示

时间:2019-11-03     

银川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装修企业一定要精挑细选多了解,签订合同细思量;理性看待优惠价,提高意识防陷阱。

一是口头承诺须留意,合同约定不可少。现在很多装修企业都爱打“亲密牌”吸引消费者,在前期沟通洽谈中,处处为消费者着想,答应一些赠送项目博得消费者的好感,当合同一旦签订就以各种理由不履行承诺,尤其是宣传彩页上大量的噱头。因此,消费者在选定好装修项目后,一定要在合同条款中明确,并对其进行拍照和文字资料以及聊天记录等一并留存,作为今后维权的证据。

二是交纳定金须谨慎,看清明细是关键。装修企业推行各种优惠装修套餐,一些装修企业有意压低报价来吸引顾客,但凡仔细阅读他们的项目预算清单,很多项目只大项没有明细到合同签订开工后再逐步增加或者减少项目。如果轻易交纳了定金,被定金约束,消费者无法变更或解除合同只能同意他们的要求,使消费者花了钱没有得到相应价值的产品。为此,消费者在合同签订,最好经过多方咨询了解,搞清房屋装修的项目和预算费用支出的情况防止装修企业套取所谓的“必须项”费用。对于在装修设计环节要求消费者交纳定金的,消费者尤其要小心,谨防装修公司以消费者不履约为由拒不退还定金。

三是大幅优惠陷阱多,提高意识防风险。商家为了控制成本,短期内吸收更多资金,“装修全额返现”或者大幅度优惠的前提,是消费者在签订合同时要一次性全额付款或预支大部分装修费。实际上,一旦全额付款,消费者基本就丧失了主动权,何时开工、质量控制、材料好坏都难以把握。消费者在装修时不要被企业广告宣传中承诺的总价款所诱惑,要选择资质过硬、市场信誉良好的装修公司。对于合同中约定消费者全额付款或先预支一定数额装修费方可施工条款,消费者要特别谨慎,公司能否持续经营、正常履约,都需要打个问号,如果工程完工遥遥无期,带来的经济损失难以挽回风险不可不防。如果发现商家无法履行合同的,消费者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或者向法院起诉,若发现商家有合同诈骗、非法集资等行为,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