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书记带头讲党课 强化责任促发展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讲党课

时间:2019-11-03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31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少红同志发挥一把手带头作用,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以“回顾新中国壮丽七十年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助推市场监管工作再发展”为题讲了一堂专题党课,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以上领导干部,市局机关全体在编在岗干部职工,各分局班子成员、各监管所所长,市局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各分局机关党委、总支和支部书记和市个体私营企业行业党委、各支部书记117人聆听了本次党课。

马少红同志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进程回顾和深入调研促发展,为民服务解难题两个部分,在回顾新中国砥砺奋进70年的历史的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详细阐释了市场监管领域中食品安全监管方面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规划,整个课程逻辑清晰、娓娓道来,为更加坚定我局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大步迈进提供更强大的精神动力。

马少红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只有加强学习实践、提升政治本领,才能确保相关任务要求落到实地。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20字为标准,以此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思想政治素养的全面提升上,体现在改革发展的深入推进上,体现在从严管党治党的全面加强上,体现在分管领域各项工作的全面进步上,实现主题教育和市场监管工作“两促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马少红同志讲的专题党课主题突出,针对性强,受到了党员干部一致好评。在党组书记的示范引领下,37个基层党组织书记也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在党员干部中带头讲好专题党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