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民营医疗机构“回头看”及医疗美容机构监督检查

时间:2019-11-06     

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行业治理的要求,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今年5月底组织开展了全市民营医院专项治理,共检查民营医疗机构71家,立案查处药械违法案件13起,罚款55.2万元,有力震慑了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巩固民营医疗机构专项治理成效,加强医疗美容机构规范化管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市局于9月23日至10月30日通过四项措施再次组织开展了民营医疗机构“回头看”及医疗美容机构监督检查。

一是突出重点,强化整改落实。以专项治理期间受到处罚及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的单位为检查重点,对专项治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逐项复查,对停业的民营医院实地核查、销号管理,确保民营医院整改落实到位。二是精准建档,随机抽查。组织各县局、分局对我市医疗美容机构进行精准建档,采取比例抽查的方式对辖区内50%的医疗美容机构进行药械质量检查。三是三级联动,督导并行。市局、县(分)局及市场监管所人员三级联动、步调一致,在规定时间内集中人力开展检查。市局跟进督查,对19家医疗机构进行了督查。四是规范指导,培训提升。在督查期间,向各民营医院和医疗美容机构赠送了医疗器械法规汇编书籍,并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的普法,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法律意识。金凤分局组织召开了辖区民营医疗机构和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约谈会并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药械法规培训。

在“回头看”及医疗美容机构监督检查期间,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少红,银川市纪委监委派驻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长付少刚先后对“回头看”检查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此次专项检查,共对专项治理期间的71家民营医院进行了全覆盖“回头看”,检查医疗美容机构22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5份,当场行政处罚7家(处罚种类为警告),立案4起,立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下一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及时跟进案件查办情况,同时要持续开展对医疗机构的培训,增强企业诚信意识、自律意识和规范化管理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