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整治 为水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时间:2019-11-07     

为进一步规范流通环节水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近期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水产品专项整治工作。在温州商城地下农贸厅以及新百连超东方红店内,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商户的索证索票、检测信息公示等情况。“我们组织经营户进行学习,并且对经营户建立档案,定时检查台帐、质检报告等,如果没有质检报告,不允许在市场内销售。”温州商城地下农贸厅经理徐燕说道。本次专项整治重点对食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商超负责人落实管理责任和入场销售者落实主体责任进行检查。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市场开办者落实水产品市场检查制度、建立入场销售者档案、及时公示检测信息、与销售者签订质量协议、印制统一的销售凭证、建立快检室等,同时要求入场销售者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及时索要购货凭证和检验报告,督促经营者规范经营,保证水产品来源可查。

为进一步规范水产品市场,在整治前期,结合目前市场上经营销售水产品监管存在的突出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已制定《关于进一步规范流通环节水产品经营主体责任的通告》,并印制600份发放给各辖区集中交易市场和商场超市,指导经营户按照通告规定进行自查整改。同时召开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要求各食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和商超负责人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索证索票检验检疫各项制度。另外,市市场监管局还要求各辖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对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销售者的日常监督检查,加大培训力度和抽检频次,对销售食用农产品违法行为严惩不贷,保证食用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并将继续按照农业农村部门准出、市场监管部门准入的农产品管理机制加强流通环节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对水产品抽样检查力度,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