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进行时

时间:2019-11-08     

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确保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取得实效,银川市市场监管局与城管、街道等部门形成合力,精准监管,着力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

11月2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局领导带队,对兴庆区景博学校、十八小等校园周边经营户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重点对校园周边商店及餐饮店亮证亮照经营、主体责任落实、索证索票管理,以及是否销售过期食品,危险玩具,有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书籍、产品等情况进行了督导。经查,校园周边经营户普遍存在食品安全意识淡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操作不规范等问题。11月2日-3日,兴庆区分局共检查校园周边经营店120余户,没收各类三无产品210余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规范小饭桌2家、餐饮店30余家,责令停业整顿3家。

11月1日,兴庆区分局掌政镇市场监管所联合大新镇政府对燕庆街早市周边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资质、索证索票、餐饮具洗消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开展了拉网式排查。检查中发现20家食品经营单位在未取得《营业执照》《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的情况下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掌政镇所执法人员依法对20家无证无照经营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停止经营并限期整改;对拒不改正的经营户,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取缔和立案查处。

11月1日,金凤区分局长城中路市场监管所联合城管局、街道办、公安等部门,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执法车辆3车次,现场取缔位于银凤简易楼的黑作坊2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同时,执法人员对提供违法经营场所的房东进行了警示教育。

下一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斗争精神,对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加强联合打击,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为辖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