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扫黑除恶丨兴庆警方抓获嫌疑人193名,认定“保护伞”9人!

时间:2019-11-10     

日前,记者从兴庆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获悉,截至11月3日,兴庆区共收集摸排线索1326条,打掉2个涉黑团伙、5个涉恶团伙以及1个寻衅滋事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93名,破获案件419起。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51件,立案3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人,问责5人,认定“保护伞”9人,“一案三查”7人。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兴庆区紧紧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涉黑涉恶问题,出重拳、下重手,不断向黑恶犯罪发起强大攻势。

一方面,加大“打财断血”力度,对涉黑涉恶案件进行“回头看”,在彻查利益背景,斩断资金链条、挖掘关系纽带方面持续加压加力。另一方面,持续推进破案攻坚,加大专案侦办力度,侦破马海南等人涉恶案,破获案件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人。持续加大苏益雄等人涉恶案侦办力度,该案目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5人,立诈骗、敲诈勒索等案件329起。同时,积极加强中央督导组重点交办刘柏源涉黑案件侦办工作,提速侦办进度,该案目前已至起诉阶段。

在深化综合治理,构建立体监督体系方面,兴庆区以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为抓手,构建扫黑、除恶、治乱一体推进高效格局,在社会治安、工程建设、自然资源、卫生健康、市场监管、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领域及辖区小旅馆、小作坊等部分行业领域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围绕涉“黄赌毒”“盗抢骗”“小乱污”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乱象延伸打击和综合整治。

共排查歌舞娱乐场所970家次、宾馆旅店1136家次、网吧355家次,停业整顿歌舞娱乐场所363家次,行政处罚宾馆旅店545家次,取缔各类黑作坊29家,查处取缔传销窝点111个,罚没款70.76万元。

查处各类“黄赌毒”案件412起,打击处理黄赌违法犯罪人员1133人,破获“盗抢骗”案件183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58名,同比去年同期下降27.2%。

坚持“破网打伞”。从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反腐败斗争的高度,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把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不断引向深入。

对兴庆区侦办的涉黑涉恶案件进行重新审查,特别对于没有挖出“关系网”“保护伞”的案件,进行补充调查,做到对背后“关系网”“保护伞”没有查清绝不放过、对背后腐败问题没有查清绝不放过,对失职渎职没有查清绝不放过。截至目前,纪委监委对兴庆区7个涉黑涉恶案件进行重新审查,增加“保护伞”2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