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今年前10个月银川市查处虚假广告案件19起

时间:2019-11-11     

记者获悉,今年1月至10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为“市市场监管局”)先后组织开展民营医疗机构广告专项检查、户外广告专项整治以及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等一系列行动,共查处虚假广告案件19起,罚没款144.56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银川中美宁大医院有限公司、宁夏生殖保健院、银川田永成医学美容有限责任公司因利用互联网官网发布虚假广告,分别被处以2.4万元、2.1万元、5.1万元罚款。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广告专项整治,加大对广告发布环节的监管,把关系市民健康安全的药品、保健食品、房地产广告作为整治重点,分类别、分阶段进行治理。严格执行违法、违规、违章广告案件转办、查处、停止发布和移送等工作程序,全面加强对广告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规范广告市场秩序、净化广告市场环境。执法人员介绍,根据今年查处案件的情况来看,房地产、药品以及保健食品等属虚假违法广告多发、易发领域。

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对铺天盖地发布、将产品或服务吹得神乎其神,价格高得出奇或低得诱人,或是打着高科技幌子的广告保持警惕。同时,消费者应注意选择购物及服务场所,尽量选择实体店购物,因为正规大中型实体企业的进货管理制度相对规范,且比较注意自己的商业信誉。

另外,消费者一旦发现虚假广告可及时向辖区市场监管部门举报,如果被虚假广告欺骗、自身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到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或拨打12315进行投诉,也可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