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专题培训

时间:2019-12-23     

12月20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市场监督管理投斥举报处理暂行办法》培训班,局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各 县(区)分局举报投诉科负责人、市场监管所所长和业务⻣干、企业代表15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为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能力和水平,不断规范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工作,提高12315处理投诉举报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暂行办法》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旨在切实提升市场监管部门服务公众的效能,为行政执法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对市场监管领域投诉举报的受理、管辖、办理、办结、时限等进行了明确规定,同时也给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受理投诉举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培训班邀请自治区市场监管厅12315举报投诉中心业务专家,围绕《暂行办法》 起草背景、制定目的进行了详细介绍,对照内容条文逐一讲解,特别是对重要条款进行了梳理,对新变化条款进行了重点说明。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对在处理举报投诉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现场“开药方”,解决了工作中的瓶颈问题。

通过集中培训,基层工作人员对《暂行办法》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投诉举报受理的范围、提供材料、处理程序等有了详尽的了解,为公正、 高效、处理投诉举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接地气、有实效,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要把通过培训学习到的知识转化为工作的技能,立足岗位,切实做好市场监管投诉举报接线受理等工作,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