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区市“两会”安全召开

时间:2020-01-03     

在自治区和银川市“两会”即将召开之即,为保障会议期间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近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马少红带队先后两轮次对接待宾馆的食品安全和电梯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积极消除安全隐患,排查事故苗头,确保“两会”圆满召开。

此次督查检查中严把关键环节,抓住检查重点,仔细排查安全隐患。一是突出重点环节。对接待宾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进行认真核查,重点查看原材料采购验收、索证索票管理、人员健康管理、教育培训、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制度执行情况。二是突出重点品种。把米面油等主食、肉制品和食品添加剂作为检查重点,检查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查看食品贮存和加工过程是否存在荤素、生熟混放,刀具案板是否做到颜色区分,凉菜间管理是否符合规定,查看各接待宾馆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是否做到“五专”要求。三是强化技术支撑。利用快检设备对油炸用油、餐饮具清洁度和肉制品水分进行检测,为检查食品安全提供坚实基础。四是突出制度落实。认真检查接待宾馆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的运行情况和安全管理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制定节日和“两会”期间领导带班、值班表;是否按照特种设备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并建立事故隐患清单和整改清单;是否严格按照特种设备“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落实主体责任;是否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操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并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为了确保两会期间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银川市局选派3名业务骨干实行全天24小时驻会监督。

检查要求接待宾馆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清单立即整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控关键风险点,严把人员操作关,加强对从业人员培训管理,为银川市“两会”顺利召开提供坚实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