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召开知识产权试点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0-01-17     

1月17日上午,银川市组织召开了自治区级知识产权试点企事业单位动员大会,安排部署知识产权试点有关工作,银川市知识产权局、县(市)局、各分局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以及10家试点企事业单位相关人员等35人参加。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晓明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知识产权保护与促进科科长王继成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关于确定2020年-2021年度自治区知识产权试点企事业单位的通知》《宁夏回族自治区企业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工作管理办法》,安排部署了《2020-2021年银川市知识产权试点企事业单位工作实施方案》。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和宁夏博尔特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试点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孙晓明副局长对认真做好试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凝聚试点共识。试点工作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工作重要指示,站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高度,按照自治区陈润儿书记调研银川时提出的“一高三化”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试点促推广普及,以试点促高质量发展”目标上来,为推进全市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和自主创新体系建设助力加油。二是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形成试点合力。各级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科学筹划,明确分工,精心组织,靠前服务。进一步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的政策与制度,为企业发展培育良好的成长环境。试点企业要不断筑牢知识产权意识,优化知识产权战略架构,科学管理知识产权资源,努力与政府部门形成推动试点工作的整体合力。三是要坚持标准,注重质量,打造试点经验。试点工作要严格照《宁夏回族自治区企业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工作管理办法》明确的5项工作任务,紧紧抓住知识产权创新创造、高效运用和有效保护的关键环节,全面落实有人员、有机构、有制度、有信息平台、有经费保障等具体要求,将知识产权建设与银川经济发展紧密结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为优化银川市知识产权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