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督导 提升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障

时间:2020-01-19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前期对涉及食品安全风险较高、销量较大的银川顶津食品有限公司、宁夏草原阿妈食品有限公司等生产饮料、火锅底料、大米、小麦粉、食用油、白酒的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检查的基础上,2020年1月17日,市局孙剑平副局长带领宋力调研员、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对分局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此次督导检查结合市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白酒质量安全监管的通知》要求,重点对宁夏大夏贡生态酒业有限司等2家白酒生产企业和1家白酒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了抽查。

           图1:检查白酒酿造生产过程是否符合工艺流程

通过督导检查,自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以来,各分局在市局的统一组织下,前移监管关口,突出风险隐患排查,加大违法行为惩处力度,强化了企业的主体责任,提高食品质量安全生产能力,保障了节日期间的食品质量安全。

             图二:检查产品包装标签标识是否规范

最后孙剑平副局长对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企业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提高食品质量保障水平;二是要求辖区各分局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严格监督检查,履行属地监管责任;三是监管人员要紧盯问题,跟踪督促整改,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加大处罚和曝光力度,始终保持监管的高压态势。为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提供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