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超市负责人参加区厅约谈会

时间:2020-02-04     

为了切实加强商场、超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2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组织银川市辖区新华百货、北京华联、华润万家、永辉等大型超市负责人以及连锁超市店长共计38名人员参加了自治区市场监管厅、自治区商务厅联合举办的约谈会。

会上,市局马少红局长通报了自疫情发生以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防控工作总体情况,重点指出了目前超市存在的几点问题。一是通过检查发现近期商场超市经营场所秩序较节前有所下滑;二是超市内的清洁、消杀工作没有严格按照公共场所全方位定时、定点进行清洁和消杀;三是个别超市销售的政府调控蔬菜出现菜叶发黄、新鲜度差等问题;四是超市内设立的快速检测室检测数量、检测效果达不到要求。针对超市存在的问题,超市负责人从保供应、平物价、重安全、履责任四个方面逐一做了表态发言。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相关领导就食品安全、价格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商场、超市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散装食品三防措施一定要做到位,销售直接入口食品的人员要持证上岗。二是商场、超市严格落实价格方面的规定,明码标价,严禁价外加价,不得囤积,串通涨价。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厅长罗万里指出,此次约谈会也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再部署、再要求、再提高,各级监管部门和各企业要进一步压实监管和管理两个责任,商场、超市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供应顺畅、价格平稳,让人民群众买的安心、吃的放心。

会后,银川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安排辖区超市限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要求超市制定防控措施,严格按照约谈会议要求逐项落实并上报整改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