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场监督管理局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防护用品违法行为

时间:2020-02-04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使命,全员放弃节假日坚守在工作一线,每天奔走在全市各个药店、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宾馆之间,不断加大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口罩等防护用品、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坚决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的经济秩序,保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截至2月3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口罩价格违法、售卖假冒伪劣防控用品案件22起,没收(暂扣)假冒伪劣口罩60932个、消毒液811公斤,货值金额124840元。

针对我市陆续发现假冒“飘安”一次性使用口罩的情况,市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此事进行调查,通过对十余起反映假冒“飘安”一次性使用口罩线索的逐一排查、研判,最终售假源头指向了兴庆区王某经营的某保健品经销部。经过扎实摸排和精心布控后,2月3日凌晨,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银川市公安局食药环分局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和陈某某,现场查扣假冒“飘安”一次性口罩5万余只,假冒“3M”口罩166只,假冒N95口罩540只,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借此,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郑重警告那些在疫情防控期间销售假冒防控物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的不法分子,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以身试法,将受到最严厉的行政处罚乃至刑罚,也提醒防护用品销售单位,切实履行进销货查验制度,把好进货关,坚决防止不合格防护用品流入市场。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防控用品要到正规的经营场所,如果发现购买的物品存在问题,请尽快拨打12315进行咨询或举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免受侵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