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12315,助力疫情阻击战

时间:2020-02-09     

“您好,12315,请问您要反映什么问题。”伴随着亲切的话语,银川市市场监管局12315热线工作人员开始了一天紧张有序的投诉举报接听、登记工作。

“近期蔬菜价格上涨,是否合理?”“我要举报,我买的口罩是三无产品!”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关于防疫用品、民生用品等重要商品的价格、假冒伪劣投诉举报纷沓而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12315平台优势,24小时畅通,即时分转,官方微博即时响应群众诉求。1月22日-2月7日共受理群众各类诉求3764件,其中咨询749件、投诉903件、举报2112件,办结2763件。全局干部放弃节假休息,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加班加点办理各类投诉举报。与此同时,集中检查商超、农贸市场、药店、餐厅等重要场所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及价格情况,规范经营行为、查处制售假冒伪劣防疫用品等违法行为。

2月2日接到群众反映假“飘安”口罩诉求,12315工作人员迅速研判,上报信息,经我局联合公安连夜核查,查获假冒伪劣“飘安”一次性口罩5.33万只,假冒伪劣N95(带阀)口罩540余只,假冒3M口罩166只,假冒橡胶手套2650只。截止2月7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查处制售假冒口罩、防护用品及价格违法案件66件,罚没款4.59万元,有力威慑了违规违法行为,筑牢市场监管防线,维护市场秩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