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强化网络交易监测 严禁野生动物交易

时间:2020-02-12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网络商品交易市场秩序,近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采取措施,整治网络野生动物交易违法行为。

一是加强网络交易监测。对辖区25家电子商务平台、180家交易网站和5534家非交易类网站逐个进行网上排查,同时对部分小程序、公众号开展监测,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野生动物交易等违法行为、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强化平台治理。

二是加强涉案线索排查。对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委托监测转办的2批14条案源信息进行甄别,核实监管单位、平台主体信息、店铺主体信息、涉案商品信息、销售记录,及时通过电话、微信、旺旺等远程办公途径进行网上约谈,及时处置不良信息。

三是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及时通过微信群转发文件、公告和疫情防控知识,严格要求辖区内各电商平台认真对本平台进行自查,严格落实电子商务经营者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平台治理责任,积极举报违法线索。

截止目前,共累计监测电商平台、网站524家次,督促下架删除野生动物信息6条,1家电商平台因消费者权益保护条款不完善予以责令整改,目前尚未发现野生动物网上违法交易行为,下一步将继续拓展监测覆盖面,强化网络市场秩序整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