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兴庆区个私企业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忠诚担当

时间:2020-02-18     

兴庆区个体户党员积极响应银川市个体私营企业行业党委的号召,积极踊跃参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党员的标杆旗帜作用,从抗击疫情工作开始一直坚守在社区一线,2个党支部的26名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名参加党员先锋岗服务、党员突击队站岗执勤、党员青年志愿服务车队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捐款捐物总价值32000余元,一幕幕感人的事迹和动人的场面让大家敬佩,真是疫情无情人有情,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承诺。

被表彰为“全国先进个体户”的南区党支部副书记朱永石率先垂范,带头向慈善总会捐款2万元,同时在老家带头参加疫情防控一线村口站岗执勤志愿服务,参与社区宣传教育,多少年来他总是身先士卒,作出表率。

党员张立涛带着女儿到社区捐款420元,一个11岁的小姑娘为祖国助力加油,同时他还捐口罩100个,帮助社区联系购买消毒液免费运输,每天参加社区一线志愿者服务,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

党员安学琴已经在社区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18天了,每天工作9个小时,脸过敏肿了,洒消毒液手脱皮,户外工作冻感冒了仍然坚守在一线岗位,入户登记、核实信息样样都参与,义不容辞甘当志愿者坚守岗位。她总是说:“人手太少了忙不过来,不好意思请假。”

党员蒲志伟在疫情初期首先捐款1260元,报名参加兴庆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车队,每天到医院接送医护人员,同时参加社区入户登记,打电话询问核查信息,巡逻执勤等一线工作,不辞辛苦。

党支部宣传委员倪丰平每天坚持参与塞上骄子银华社区党员服务活动,在冷冻寒天坚守小区执勤登记岗位,践行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承诺。

党员陆智亮在浙江义务老家也是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19天了,每天不畏寒冷在村口站岗执勤,还参加村里的巡逻执勤,同时帮助村民代买蔬菜送到家门口,热心周到。

党员胡合义向中山南街办事处、玉皇阁北街办事处,蓝山名邸居委会的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捐赠电热宝330个,价值6600元。党支部纪检委员马林峰积极帮助联系协调办事处和社区,义务开着面包车一趟一趟地把捐赠物品送到一线志愿者手中。

从抗击疫情工作开始一直坚守在社区一线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奉献,在社区一线树立起了党员的一面面旗帜,一根根标杆。党员牛君红住在金茂小区,每天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党员沙丹看到大家在一线工作辛苦劳累,主动捐送来手套100双,奉献一点微薄的力量;党员马建平从批发市场开业后就忙碌着运送蔬菜,他说:“我个人的安危是小事,不能让菜都烂在地里,让大家没有吃的吧,非常时期我更要做好一名党员的义务。”党员卞海鸿为湖北慈善总会捐款500元,党员陶瑞芳向腾讯公益捐款200元,还有许多默默无闻的奉献者。

参加疫情抗战一线工作的党员每天都在党员微信群里分享幸福的感受和辛勤的收获,党员纷纷为他们点赞加油,及时给予支持和鼓励。党员包继华说:“我入党41年了,做为一个老党员如今我身体垮了,但是看到你们在国家危难时刻无怨无悔服从组织安排,为了人民的安危站出来出力分忧而无尚荣光和自豪!向你们致敬!你们是我党的新生力量,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