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诚信建设助力疫期市场秩序安全平稳

时间:2020-02-27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广泛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活动,引导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呼吁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企业和商户确保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

一是对辖区700家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企业开展诚信宣传。印发《关于规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要求医疗药品用品经营者要位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规定,认真对照提醒告诫内容积极开展自查整改,进一步规范自身价格行为。提醒经营者自觉维护药品和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秩序和公众利益,特别是在重大社会事件中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

二是开展农贸市场诚信经营宣传,对辖区18家农(集)贸市场开办方进行了集体约谈。要求各市场开办方要加强质量管理,稳定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须品价格。每日公示菜价信息,加强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的监督检查,防止来源不明、质量不合格的产品进入市场。全面暂停活禽交易、宰杀活动,严禁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加工、制作和销售。

三是开展大型商超诚信经营宣传,努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对辖区内新华百货、永辉超市等6家大型超市负责人开展商品价格约谈,与相关责任人签订了《关于防疫期间所有物品不涨价的承诺书》。要求企业依法经营,严格执行疫情期间价格调控措施,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给全市商户起到表率作用。确保所有物品特别是群众生活必需品、防疫用品不恶意涨价,不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物品,不做其它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

防疫期间,兴庆区分局还发放了《银川市药品零售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海报1100份、《疫情防控风险提示》宣传彩页6万份,张贴《告诫书》1300份,制作价格公示牌21余块,指导商户播放宣传标语20条,约谈市场开办方3次,检查各市场防控措施14家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