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对复工餐饮单位督导检查

时间:2020-03-05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餐饮单位复工,防止疫情通过餐饮服务环节传播,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兴庆区分局全面加强对复工餐饮单位督导检查

富宁街市场监管所按照责任区划分,加大网格化排查力度,对复工的餐饮户进行逐户现场查,发放告知书、签订承诺书,切实落实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复工餐饮店务必做好安全自查、规范操作,食物烧熟煮透,餐具、厨具、餐桌椅等要严格消毒,疫期不得提供堂食。并提醒消费者候餐期间戴好口罩、不要聚集。对疫情防控要求不达标、未取得登记备案的商家采取关停措施。

文化街市场监管所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积极联合综合执法队,对辖区餐饮、小作坊复工复产经营户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各餐饮单位索证索票、经营场所卫生状况、从业人员工作服、口罩穿戴情况、食品留样等情况。同时,在检查中向餐饮单位责任人及从业人员宣传疫情期间防止交叉感染的相关知识。

解放西街加强对恢复营业经营户业务指导,要求经营户备案手续齐全、防疫用品配备到位,坚持防控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市场主体责任对发现有违反承诺或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及时予以关停,情节严重的追究责任。

凤凰北街市场监管所严格落实6个到位5个强化,要求经营户开业必须做到从业人员体温测量经营场所规范消毒,门口放置消毒脚垫,顾客进店实名登记、测量体温。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餐饮操作规范》要求,保障食品安全。设立“取餐点”,打包带走,禁止堂食。对已备案餐饮单位开展回头看疫情防控要求不达标的,取缔备案,责令停业整顿

截至目前,兴庆区已有807家餐饮服务单位通过提供外卖服务或打包带走等形式恢复营业。兴庆区分局将继续以切实行动全面保障辖区内餐饮单位有序复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