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今年3·15 我们准备这样做

时间:2020-03-11     

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临近,银川市市场监管局、银川市消费者协会立足疫情防控,围绕“凝聚你我力量”年主题活动做出安排部署,旨在开展诚信教育,倡导经营者诚信经营,鼓励引导消费者参与消费监督,共同推动消费环境改善,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共建诚信银川。

一是广泛运用新媒体开展宣传活动。将线上宣传作为主要阵地,在广播、电视、报纸传统媒体的基础上,同步运用微信、微博、抖音等网络传媒全方位开展系列宣传,征集消费维权线索、发布市场监管战“疫”小视频、公益发声、消费警示、维权知识、案例分析、曝光台,多角度营造强劲声势,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活动、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深入开展“送法下基层”宣传周活动。

二是着力推进消费维权调查活动。认真听取消费者声音,了解消费者对社会共治、共同维权等相关领域的需求和建议,推动维权工作更好地开展。

三是开展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对各类专项行动中查处的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销毁,展示打假治劣成果,震慑违法犯罪行为。

四是积极做好投诉举报工作。针对“3·15”期间投诉举报多的情况,安排人员做好应急处置,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有效化解消费纠纷。

五是加强疫情期间重点领域监管工作。加强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服务企业复产复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以及野生动物违规交易及非法制售防护用品等专项检查,推进年报公示工作强化信用监管,加大各类消费市场检查和惩处力度,确保“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