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战疫“3·15” 走近平凡的银川市场监管人

时间:2020-03-13     

疫情当前,“3·15”如期而至。银川市市场监管各条战线上的干部职工听党指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精准监管;靠前服务、狠抓落实,勇当抗“疫”先锋。

抗击疫情,他们这样做。从疫情伊始,重心下移,集中力量聚焦基层,强监管、控疫情、稳物价、维秩序、帮复产、促发展,努力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驰援一线,他们这样做。积极主动捐款献血,仅发起倡议一天,市局就有41名干部参加了爱心献血,献血量达15800毫升,干部捐款111400元。号召带领个体户、私营企业党员167人次踊跃参与防疫宣传教育,主动到社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践行党员担当。

普法宣传,他们这样做。广泛运用新媒体,发布诚信倡议、线索征集、在线云直播、民情热线远程连线、监管现场小视频录制、线上融媒体专题报道等多渠道宣传让监管工作走近百姓生活;入户走访深入基层一线,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乡镇,结合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送法下基层”,把普法融入执法过程中,让人民群众感受到防控工作有序有力和社会公平正义。

打假维权,他们这样做。畅通12315举报投诉热线,及时解答、处理各类消费诉求,查办大案要案;公布消费维权典型案例10个,违法违规典型案例15个;对各类专项行动中收缴到的20万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展示打假治劣成果,震慑违法犯罪行为,提振消费信心。

天天“3·15”,他们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他们的守护就在你我身边。同心抗“疫”,凝聚你我力量,共创诚信银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