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知识产权局开展“大武口凉皮”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行动

时间:2020-03-23     

为了切实维护商标注册人的合法权益和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有效遏制侵犯“大武口凉皮”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和扰乱“大武口凉皮”市场经营秩序的经营行为,银川市知识产权局自2020年2月初以来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了“大武口凉皮”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行动。

一是科学部署,搞好结合。市局对开展专项保护行动进行了统一部署,将“大武口凉皮”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与春节期间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工作、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针对擅自使用与“大武口凉皮”注册商标相同或近似文字的行为、将与“大武口凉皮”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标志作为商品名称或者商品装潢使用误导公众的行为等七项重点行为开展专项检查。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突出《商标法》宣传,普及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知识,提高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告知经营户目前经商标注册人许可核准使用“大武口凉皮”注册商标的经营者信息,指导经营户购进销售合法的“大武口凉皮”,把好进货查验关。

三是严格执法,注重实效。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超市、餐饮等相关经营户1096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责令下架未经授权销售标有“大武口凉皮”字样的凉皮5盒,责令3家凉皮店拆除未经授权擅自使用“大武口凉皮”字样的门头,劝导1家凉皮店主动拆除“大武口”字样的宣传标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