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场监管局兴庆区分局查处一起互联网广告违法案

时间:2020-03-27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持续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强化防疫期间广告监管,营造公平有序、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

火眼金睛网上钻,违法广告映眼帘。近日,兴庆区分局知识产权保护与广告监管科执法人员通过全国互联网监测平台检查时发现,辖区内某公司在京东网站上开设店铺,发布了一条“药公公”牌消毒产品的广告,宣传其产品有“去炎症”等治疗疾病的功能。经查,该款产品属于卫生用品,不能代替药品或医疗器械,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七条“除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外,禁止其他任何广告涉及疾病治疗功能,并不得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使推销的商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之规定。

依法惩处闪利剑,虚假广告露真面。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发布违法虚假广告,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对当事人处以1500元罚款,责令其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              

虚假广告维权卷,以案说法警示篇。兴庆区分局高度重视复工复产期间广告监管工作,突出对食品、药品、医疗、房地产等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财产安全重点行业的监管,突出对重点媒体、媒介等互联网广告的监管,厘清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及互联网平台主体责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从严从快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有效净化广告市场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