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唱响“精严细实”四字诀 推进整改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0-05-13     

为深入推进银川市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全面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任务,银川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能作用,唱响“精严细实”四字诀,推进整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向纵深发展。

坚持以“精”为纲。针对农贸市场存在问题易反弹情况精准发力,市局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履行包抓责任进行“沉浸式”督导,机关干部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实基层力量,分局、监管所干部全体出动“走心式”帮扶,形成市局、分局、所三级联动包抓包建包底机制,力求从根本上解决脏、乱、差和经营不规范问题,紧跟问题不回避,不抓出成效不放手。

明确“严”字当头。持续加强对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的监督检查,特别是现场发现的垃圾分类、索证索票、车辆停放等问题,要求市场管理方和经营户立即整改,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确保市场做到市场公共秩序好、市场面貌好、产品质量好、对客服务好、整体口碑好。

在“细”处着力。高处着眼、细处着手,针对市场内垃圾分类意识不强、市民垃圾分类概念模糊问题,对市场监管局主抓的12家市场贴心制作22块垃圾分类提示牌,用最简单、生动的方式指导广大群众按标准规范投放垃圾。

注重“实”字为本。紧抓农贸市场综合整治的同时,聚焦食品安全主责主业,对农贸市场及周边经营户食品安全管理进行严督实导,重点对亮照经营、索证索票、食品储存条件、餐饮单位后厨卫生等进行检查,进一步提升市场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打造便利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