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05-21     

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国际法制计量组织和国际计量局发布今年的主题为“测量支撑全球贸易”,为突出计量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发挥的支撑保障作用,中国“5·20世界计量日”特别主题确定为“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坚持宣传与服务相结合,紧紧围绕抓好民生计量、做好计量服务、强化计量监管等内容开展“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5月20日上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自治区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在银川市市民大厅设立宣传咨询服务台,设置了电子秤、民用水表、加油机、血压计、能效标识、测温仪使用指南、计量与一带一路等多个内容的宣传展板11块,通过电子大屏播放计量公益宣传片,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市监局还将开展诚信计量进企业、光明计量进眼镜店等民生计量监督检查,提高眼镜制配场所、加油(气)站、出租车公司等领域强检计量器具受检率,严厉打击计量作弊违法行为,加大对民生计量的监管和保障力度;开展计量科普宣传,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微信公众号刊载等形式向公众推送“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和生活中计量小常识,加深公众对计量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通过系列活动,充分发挥计量在保障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中的重要作用,让社会各界了解计量、关心计量、支持计量工作,提升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更好地发挥计量为经济建设服务、保护群众利益、维护公正等方面技术基础性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