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取得阶段性成效

时间:2020-05-22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中,紧紧围绕《2020年银川市法治政府工作要点》,坚持服务大局,狠抓牵头项目,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5月21日银川市推进法治建设业务骨干培训班上,市局做了《聚焦主责 严格履职 让法治成为市场监督管理的最硬内核》经验交流,得到了与会五十多个单位的肯定和好评。

交流发言从“聚焦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经济发展打下强基础”“聚焦信息化执法平台,为智慧监管设置快进键”“聚焦宜居化城市建设,为百姓生活营造优环境”三个角度,展示了市市场监管局在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知识产权保护、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各领域取得的成绩;从“抓基础,行政执法与普法相结合”“抓关键,常规工作与创新相结合”“抓实效,责任督查与奖惩相结合”三个方面分享创建工作的具体落实举措。充分展示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主动提高站位、统筹组织部署、细化任务分解、深化示范创建的理念和举措,展示了市场监管在推进法治建设工作中的责任和担当。

下一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坚持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更加自觉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把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具体化、措施系统化,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银川市场监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