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互联网+行政执法监管”指挥系统培训会议

时间:2020-10-30     

为进一步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扎实推进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努力实现以机换人、减轻基层工作量,规避在执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执法风险,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设开发了“互联网+监管行政执法”指挥系统。1030日上午,市局在六楼会议室举办了“互联网+行政执法监管”指挥系统培训会议,全局10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结合三项制度,对各局在执法办案过程中落实全过程记录、公示制度存在的不规范、不准确的问题进行通报,对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的范围、程序、报送材料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的重要性,切实做到会操作、会使用,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提升执法能力;二是充分发挥记录仪在日常执法中的作用,切实做到查案必带、全程记录,办案必传,进一步规避执法风险,提高办案质量;三是各部门要根据工作职责细化执法记录仪的使用管理,有效利用“指挥系统”的集体会商、实时对讲、历史轨迹、询问指挥、可视化监管等功能,加强对执法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粗暴执法、野蛮执法等行为的督促整改,进一步提高执法效率,实现精细化监管。

下一步,市局将全面推进“互联网+行政执法监管”指挥系统的应用,加大对各部门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落实情况和4G执法记录仪使用情况的督查考核力度,对好的经验做法将在全局范围内进行推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