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中共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06     

11月4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区市党委、政府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积极对标“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局党组要带头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认真学习;各级党组织以“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党员培训为依托,引导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握“十四五”规划的战略意图。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全会提出的指导思想、基本理念对市场监管工作转变理念、优化方式、提升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会提出的高质量发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等重大决策部署,需要建设高标准的市场监管体系予以支撑。

会议强调,一是要迅速掀起市场监管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高潮。要把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优良学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市场监管局落地生根。二是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局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区市党委政府要求,深入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在大局中准确把握市场监管工作的方向和任务,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加快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三是要把握发展大势、坚持规划引领,编制好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要准确领会总书记两次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深刻内涵,对标“十三五”规划中存在的问题及难点,把银川的市情和市场监管局重大问题研究透,使规划全面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贴合工作实际,特别是在规划编制中,要紧盯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三大安全”,瞄准影响群众切身利益关键事,坚持提早谋划、审核从严,不提不切实际的目标,不搞寅吃卯粮的工程。四是要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全力决战决胜60天,打好收官战,要以超常规的举措、攻坚克难的精神、奋力拼搏的劲头,扎实创建“让党中央放心 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大安全”、消费维权等民生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和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任务,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