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

时间:2020-11-13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2日上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科学谋划编制市场监管部门‘十四五’规划,坚持不懈推动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

专题研讨会前,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提前谋划,确定主题,中心组成员先期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党报党刊、网络下载等方式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内容原文进行认真学习理解和掌握,并围绕研讨专题,结合个人分管工作和市场监管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撰写研讨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学习研讨会打下坚实理论基础。

专题研讨会上,集体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会作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说明。5位中心组成员围绕研讨专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分别以加强党的建设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改善消费环境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科学谋划编制全市食品药品“十四五”规划提高食品药品等关系人民健康产品和服务的安全保障水平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研讨专题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并上报了书面发言材料。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文件。市场监管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认真学习。各级党组织以“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党员干部培训等为依托,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更加深刻地认识全会提出的指导思想、基本理念对市场监管工作转变理念、优化方式、提升水平提出的更高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区市党委政府要求,继续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公平竞争制度,强化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等各方面监管效能,不断创新市场监管方式,提升治理能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发展大势、坚持规划引领,瞄准影响群众切身利益关键事,坚持提早谋划、审核从严,编制好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要扎实创建“让党中央放心 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大安全”、消费维权等民生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和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任务,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