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谱好“数字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2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市场监督管理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工作职责,以“五个一”“两举措”“线上线下”等量化方式,精细化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助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五个一”组织多样化学习培训。坚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力推进市场监管改革创新,把促进充分竞争作为重要手段,立足公平竞争促进国内大循环和双循环;把标准规则作为,促进市场监管现代化的重点领域;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作为市场监管首要职责,立足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把推进提升质量作为扩大内需、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着力点,立足供给状况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把系统性监管作为市场监管改革创新的基本要求,立足大市场基本特征提高综合监管效能,全面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水平。各级党组织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1次座谈会或交流会,组织1次辅导讲座、专题党课或微宣讲,利用“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培训、法宣在线等平台,抓好机关在职党员的学习,注重抓好离退休党员、社会组织党员的学习培训,确保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覆盖。年底前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至少开展1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每名党员要撰写至少1篇心得体会。 

“两举措”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年底前开展1次专题学习研讨,带头撰写至少1篇学习心得或高质量的理论文章,积极参加市委党校集中轮训,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带动全局党员干部和群众自觉学、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做到学深学透、学懂弄通、学有所获。各级党组织书记、班子成员有针对性地在本单位或下基层联系点,宣讲解读全会精神,做好专题辅导,面对面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贯彻落实。

“线上线下”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利用市局“两微一端一网”等新媒体、信息宣传报道等多种方式,对全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有声势、有深度、有影响的宣传,通过市场监管具体工作实践、“下基层”、文明志愿活动等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机关、进市场、进农村、进社区,充分展示市场监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创新做法、生动实践,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积极对接市委宣讲团,邀请专家讲师到我局进行宣讲和阐释,进一步促进全局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的深入理解,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