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 “宪法·民法典知识竞赛”

时间:2020-12-04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12月3日举办“宪法·民法典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自治区市场监管厅、银川市司法局、银川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市辖三区市场监管分局、两县一市市场监管局6支代表队共18名选手参与角逐,各单位领导、银川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120余人现场共同学习。

庄严的国歌奏唱声宣告着本次竞赛正式拉开帷幕。竞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团队抢答题、团队风险题、观众互动题四部分,由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顾问律师、公职律师组成的专业评委团队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选手的答题情况进行点评赋分并评选“优秀选手”。竞赛过程中,场上选手你追我赶、竞争激烈,嘉宾评委理论精深、点评精当,现场观众积极主动、踊跃参与,场上掀起阵阵高潮。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西夏区分局代表队夺得第一,其他团体及个人奖项也各有归属。

比赛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但深入领会了宪法的内在要求和至高无上的权威性,也认识到《民法典》作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重要抓手和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重要标尺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尊法守法,不断提升法治思维,做国家各项法律法规的坚定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

作为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此次“宪法·民法典知识竞赛”是银川市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系列活动,已在银川市市场监管系统掀起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热潮,将大力提升银川市市场监管系统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