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首次过亿

时间:2020-12-24     

2020年,我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首次突破亿元,达1.023亿元。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一种相对新型的融资方式,区别于传统的以不动产作为抵押物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的方式,企业以合法拥有的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等作为质押物,向金融机构申请融资。长期以来,如何有效利用知识产权融资一直是摆在中小企业和金融机构一道难题。今年我局牵头制定了《银川市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与促进工作的意见》,制定完善了24项创新工作措施,进一步完善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政策体系,为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营造了良好的环境。积极鼓励我市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开展质押融资,拓展融资渠道,聚集创新资本。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家,组织银川市三区二县一市百家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专题培训。及时兑现我市知识产权补助资金的发放,今年共发放各类知识产权补助2批,共计594.3万元,涉及企业131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