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新年寄语

时间:2021-01-13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2020年即将过去,2021年的钟声就要敲响。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向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家属及离退休人员,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广大市民,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的有力指导下,全市市场监管干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魄,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丰硕成果。特种设备风险防控、餐饮安全监管等多项工作经验在全区推广,荣获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疫先进集体、全国消费维权先进集体、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突出成绩等各级表彰奖励17项。

2020年,全局上下以实干笃定前行,用汗水浇灌收获,监管脚步走遍了全市每一条大街小巷。以“党建5+”常态化开展“345”初心使命教育,全面推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市场卫士”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彰显。全力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依法从严查办各类案件1398件,罚没款1796.59万元,向131家企业发放知识产权补助资金594.3万元。落实“四个最严”,紧盯“三大安全”,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事故的底线。扎实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细化32条监管服务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聚焦行业清源,深挖根治市场监管领域顽瘴痼疾,修订完善了33项行业乱象治理长效机制,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积极引导组建15支市场志愿服务队,动员19家农贸市场开办方先后投入3000余万元提档升级,实现农贸市场“旧貌换新颜”,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圆满收官。着力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受理办结各类举报投诉咨询7.52万件,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2020年,我们还有许多可圈可点的成绩,这些成绩凝聚了全市市场监管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汗水,凝聚了全系统离退休老同志及干部职工家属的理解、支持、关心与奉献。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四五”将开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经济工作的八大重点任务已经确定,我们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精准的举措、更优良的作风,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最后,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有成、阖家幸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