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书记讲话精神 统筹谋划重点工作

时间:2021-02-26     

2月24日至2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全局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十四届市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张柱书记讲话精神及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张柱书记的讲话,强调了政治责任、明确了作风纪律、突出了责任担当,为银川市发展画出了框架、指明了方向。全局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书记讲话精神,积极对标“四个更加自觉”,深入细致自查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花精力、下功夫提出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要对照“三基本”工作法和“三个一线”工作机制,做到全面掌握市场监管法律法规、及时研判分析思路举措、切实摸清监管底数和基层实情,主动将身心下沉到一线,全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难点焦点问题。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一是扛起政治责任,突显政治担当。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做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同时要结合市场监管工作职能,及时梳理细化、明确责任、积极推进,并通过督查反馈、跟踪督办等方式准确掌握工作进度和存在问题,确保重点任务、中心工作有序开展、全面落实;二是强化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做到学思践悟,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凝聚精神力量,为市局各项重点任务提供坚实思想基础;三是严明作风纪律,立好规矩意识。开展机关作风纪律整治,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切实发扬实干苦干工作作风、耐心热情服务群众,有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氛围;四是主动扛起责任,守好安全底线。要牢牢树立只争朝夕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扛起责任、紧盯目标、增创优势、守好底线、干在当下。要加强全市“两会”期间应急值班和“三大安全”保障工作,严格遵守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及时上报值班信息和突发事件,保障重要时期市场安全。要配合相关部门、辖区政府加大对便利店、小经营店的检查力度,严厉查处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经营行为。要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对销售过期食品、变质食品、“三无”食品、“山寨”食品、涂改生产日期等损害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违法行为,坚决予以立案处罚;五是自觉秉公用权,筑牢廉政意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底线,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各部门考核结果。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年”和“廉政警示月”等活动,全面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好2021年工作计划。六是加强沟通协调,打造特色亮点。及时加强与自治区市场监管厅、药监局的对接沟通,全力争取上级部门的政策支持和业务指导,为高效率完成好全年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围绕“一高三化”发展目标和聚焦全力打造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工作主线,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食品药品安全区”等重点工作中开拓思路、谋划部署、总结经验、突出特色,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银川经验”,为落实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打好基础,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贡献力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交出圆满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