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枸杞生产流通领域市场主体培训班

时间:2021-03-05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和银川市枸杞产业包抓领导小组要求,对标对表抓实抓细市场、质量与品牌工作组的任务。3月4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举办全市枸杞生产流通领域市场主体培训班,宁夏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等150家枸杞生产、流通企业的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孙晓明副局长传达学习了自治区财政厅、林业和草原局《加快推进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发展的财政扶持政策暨实施办法》,《银川市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宁夏食品安全协会监事长、宁夏食品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慧玲高级工程师,重点围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降限量》国家标准、《宁夏枸杞追溯要求》《枸杞加工企业良好生产规范》《枸杞病虫害防治农药安全使用规范》《绿色食品(A级)宁夏枸杞农药安全使用准则》等地方标准的制定过程、执行关键,枸杞产品包装、标识使用规定等相关知识,进行了系统解读。全国轻工劳模、凤城工匠、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技术中心技术总监张金宏,重点围绕枸杞生产企业在原料把关、加工流程控制、检验检测等内容和注意事项,做了全面辅导。最后,宁夏爱华鼎盛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郑晓林现场演示了枸杞农残快检的过程和相关知识。

通过培训,帮助市场主体进一步熟悉了自治区、银川市“十四五”期间关于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导向,全面了解掌握了枸杞加工、销售必须执行的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明白了好枸杞是生产出来的道理,为全市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