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参加2021年国家计量比对活动

时间:2021-04-14     

为服务银川市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计量比对在保障量值准确一致、支撑计量事中事后监管和提升计量技术机构能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计量比对工作的指导意见》,积极组织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参加国家计量对比活动。

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实施28项国家计量比对项目,经认真梳理,银川市有3家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符合条件,参加其中的2项对比项目。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参加压力计量值、浊度计量值比对项目,中检(宁夏)计量检测有限公司参加浊度计量值比对项目,宁夏电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参加压力计量值比对项目。此次活动,是对计量检定机构检定能力的一次考核和规范。各机构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同行的业务学习、技术交流,发现自身的优势和不足,增强各机构专业计量检定人员对计量法律法规、计量检定规程等标准规范的学用结合。

下一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将对各机构进行指导、帮扶的基础上开展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监督检查,不断提高计量检定的可靠性、准确性,确保参加计量对比的机构顺利通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