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1-05-21     

5月20日是第22个“世界计量日”,围绕“测量守护健康”主题,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分局联合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在宁夏邦尼老年服务中心、水木清苑小区开展计量知识宣传和服务活动,对邦尼老年服务中心及社区群众的50多台监护仪、血压计、体重秤、血氧饱和仪、红外测温仪医用计量器具进行检定校准服务,并对群众关心的电子秤防作弊、血压计正确使用、眼镜配制的注意事项等计量科普知识进行了讲解,发放计量宣传材料50余份,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计量工作中落地见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三项活动:组织开展民生计量专项检查,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行为。持续开展眼镜制配场所计量专项整治、集中开展电子计价秤专项整治、开展提高加油机(加气机、充电桩)计量精准度等专项监督检查。二是加强计量服务工作,确保计量量值准确可靠。对早市、集贸市场在用电子计价秤和乡(镇)、村医疗机构在用医疗计量器具进行强制检定,提高计量器具的受检率和合格率。三是推进诚信计量自我承诺行动,营造良好的诚信计量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