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督查隔离点供餐单位

时间:2021-11-11     

为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切实保障隔离点集中用餐人员饮食安全,扛紧扛实食品安全监管职责,11月10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带队对疫情防控隔离点供餐单位进行监督检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味福季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昊御轩餐饮公司、海碗斋、纳家楼枫林湾店、伊盛手抓、聚仙楼、金盛楼等7家疫情隔离点供餐单位详细了解疫情期间餐饮供应和安全管理情况。督查组成员核查了各供餐单位的证照是否齐全,重点检查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是否完善,食品进货查验、食品原料储存、食品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设置三防设施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是否到位。为了确保加工后的食品全程可追溯,仔细检查了各供餐单位是否按规定要求落实食品留样工作。

督查组现场指出了部分餐饮单位后厨案板、刀具色标设置和食品留样不规范,存在操作人员佩戴首饰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问题,并要求供餐单位针对上述问题现场整改到位。督查组向各供餐单位负责人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管理和培训,采取合理有效的保温保鲜措施对集中隔离点餐饮配送环节进行规范化管理,确保集中隔离点食品安全万无一失,让坚守隔离点的抗疫战士和隔离群众都能吃得安心、放心、暖心,为打赢我市疫情防控遭遇战提供坚强后勤保障。督查组还要求各餐饮单位在本轮疫情有效控制后,不能放松警惕,要继续严格落实隔位就餐、测温验码、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使常态化疫情防控成为日常管理的重要部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本次集中督查后开展全市餐饮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和巡查检查频次,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