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保供应 稳物价 惠民生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出战“疫”组合拳

时间:2021-11-08     

面对当前战疫防线全面绷紧的形势,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最高站位、最大决心、最快行动,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小组,由党组成员带队分为3个督查组,组织三区分局从10月23日凌晨四点开始,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保供稳价专项执法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34人,检查批发、农贸市场361家次,早市24家次,检查经营户8473家,检查大中型商超807家次,有力保障粮、油、肉、蛋、菜、奶等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价格稳定。召开保障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约谈会,行政约谈17家大型商超、农贸市场负责人。发放《疫情期间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4000余份,重点打击借防疫之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低标高结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查处案件21件,对未明码标价、价格欺诈、恶意涨价等3起典型案例向媒体公开曝光,形成震慑。目前,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市场秩序良好。

兴庆区分局划分主体类别,全覆盖引导。兴庆区分局针对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和社区便民蔬菜店等三类经营主体,分类开展引导,指导经营户履行主体责任,做到标价内容真实明确、清晰醒目,价格变动及时调整,进一步压实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规范经营引领市场价格稳定,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活需求。“特殊时期,物价并没有上涨,各种蔬菜水果也一应俱全,让我们消费者感觉很安心。”银川市市民何女士在临湖小区的一家连锁商超内边挑蔬菜边说。

金凤区分局责任到人,全范围检查。金凤区分局组织所属市场监管所,每天安排2名执法人员驻守农贸市场,指导市场开办方优化进出口设置,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做好测温验码等措施,要求经营户落实明码标价,做到货签对位、价格真实、标示醒目,严禁相互串通、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对天天鲜菜篮子枕水花园店涉嫌低标高结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目前辖区果蔬店、超市、农贸市场菜品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类投诉明显减少。

西夏区分局畅通投诉渠道,全方位宣传。西夏区分局密切关注12345和12315投诉举报平台线索,从严从快办理消费投诉,严厉打击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开展大中型超市疫情防控暨放心食品超市“线上+线下”自我承诺系列活动,线上20家大中型超市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作出庄严承诺,线下各食品超市纷纷自行在超市大屏等位置滚动播放自我承诺内容,签署承诺书并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张贴,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疫情不休,战“疫”不止,保供稳价让百姓吃下“定心丸”,保的是民生,稳的是民心,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持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市场监管防疫屏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