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践行初心使命 守护食药安全 ”—银川市2021年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1-11-26     

“食品安全事故分为几级?食品防腐剂会危害身体健康吗?OTC是什么药物的标识? 饭后服药的原因是什么……”从今年9月1日起,历时三个月的“践行初心使命 守护食药安全 ”银川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圆满落幕,超过3000人次参与知识问答,上万人通过该活动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推出此次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在FM100.6银川交通音乐广播早高峰节目《新闻K吧》开设专场52期,每期活动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活动期间,现场主持人与听众进行在线口播互动,内容涉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应知应会及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累计派发奖品120份。一位参与活动的市民说,“通过有奖知识问答,不仅发现自己在食品安全当中存在的误区,也从中学到了有关药品使用的安全知识,寓教于乐,不枯燥,学得轻松,记得牢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通过开展知识问答活动,旨在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同创共享,提升社会公众对“两个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