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运用“互联网+监管”实现市场监管数字化转型

时间:2021-12-14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快数字政府建设的工作部署要求,通过“四个强化”全面提升行政执法智能化监管能力。

一、强化网络技术保证。充分认识自治区“互联网+监管”平台信息技术的客观性,强化监管理念转变和监管方式创新,树立以人才为核心的工作思路,要求各分局建立“互联网+监管”专管员制度,选择信息技术基础好和业务能力强的人员具体负责,组建一支“互联网+监管”业务精兵。

二、强化事项动态监管。对市局新增事项数据量、运行网络环境等方面,开展动态跟踪维护,在平台搭建认领逐步完善的基础上,督促各分局将业务监管实际与“互联网+监管”系统融合,切实将实际监管数据客观、真实、全面的录入自治区“互联网+监管”系统,为实现各类监管数据互联互通共享奠定基础。

三、强化督导压实责任。实时掌握工作整体推进情况,根据各分局工作开展实际情况,及时予以指导跟进,推动该系统在我局广泛使用。目前已指导分局完善执法人员信息达到100%。处置自治区“互联网+监管”通用执法系统风险预警36条,转派二县一市监督管理局风险预警13条。完善各分局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证信息273条,完善率100%。

四、强化准确录入数据。制定印发《关于做好自治区“互联网+监管”推送监管动态信息的通知》,指导各分局准确录入数据,严格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所有上传平台的数据都按照要求进行审核,确保数据的准确、有效,实现数据应录尽录。

截至目前,共发布监管信息动态184条;自治区“互联网+监管”通用执法系统完成行为采集3430条(其中行政检查3315条,行政处罚100条,行政强制15条),通过行为采集信息录入,完成数据汇总分析,规范了行政执法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市场监管数字化转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