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10家企业被确定为自治区知识产权试点企业

时间:2022-04-02     

近日,银川市10家企业被自治区知识产权局确定为2022-2023年度自治区知识产权培优试点企业,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金石机器人银川有限公司等企业榜上有名。银川市试点企业数量占全区三分之一,试点期限两年。

对通过验收的试点企业,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将给予 10万元资金补助,授予“宁夏回族自治区知识产权试点企业”荣誉称号,并在知识产权保护、质押融资、专利信息利用等方面给予支持,优先享受知识产权培训、转化、导航、金融保险等方面优惠政策。

近年来,银川市知识产权局深入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刚要(2021-2035年)》《宁夏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紧紧围绕自治区知识产权目标和任务,聚焦银川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强化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和运用,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构建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中的龙头作用,实现知识产权与产业、科技、金融深度融合,为银川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2022年,银川市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战略引导作用,推动试点企业的自主创新步伐不断加快,专利信息利用水平不断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效益明显增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有较大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显著增强,试点企业对全市知识产权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将日益显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