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2-07-19     

为切实将安全用械科普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全面普及医疗器械安全科普知识,不断满足公众健康需求,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两个创建”,于7月19日联合兴庆区分局,在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深入兴庆区利群社区扎实开展医疗器械科普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场监管局干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资料、解答咨询等方式,为群众普及如何正确选用家用医疗器械、家用医疗器械易出现的风险以及发现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后如何处理等,帮助群众进一步了解家用医疗器械使用原理及使用方法。提醒广大群众理性购买医疗器械,谨慎面对宣传推销,进一步提升群众风险防范意识,积极营造“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筑牢医疗器械安全屏障。

活动现场,群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性强,宣传活动受到群众热烈欢迎,他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开展更多类似活动,帮助大家更全面、深入了解安全使用医疗器械方面的知识。市场监管局干部在活动现场还为群众积极宣传“两个创建”和科学防疫相关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医疗器械科普资料、便携式小药盒、宣传手提袋等宣传资料共计200余份,耐心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在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期间,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围绕公众关切和需求的医疗器械相关内容,通过在市场监管局视频号播放医疗器械科普知识宣传视频、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信息等宣传方式,深入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医疗器械系列安全宣传活动,正确引导广大公众安全合理用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