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限制过度包装国家标准宣贯会

时间:2022-08-08     

     为加强对商品过度包装的监督管理,加大对国家标准《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的宣传,引导企业严格执行国家标准。8月5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银川市市场监管局限制商品过度包装国家标准宣贯会,全市食品和化妆品生产企业、销售企业负责人及市场监管标准化与计量认证监管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开展了限制商品过度包装倡议活动,解读了《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GB23350-2021)和2022年第一号修改单,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并公布了6例全国商品过度包装执法典型案例。
       会议强调,一是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各企业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银川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相关法律法规,率先执行《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的规定,减少包装材料的过度使用和包装性废物的产生,做抵制商品过度包装的先行者、实践者和倡导者;二是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执法部门将对食品和化妆品过度包装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曝光;三是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倡导绿色消费理念,引导消费者不选购过度包装的产品,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通过此次宣贯,切实帮助市场经营主体尽快了解该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并及时有效地把新修订的标准贯穿到具体工作中去,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履行好社会责任,尽早贯标、用标和达标,启动对标达标诊断和产品包装合规设计,严格按照《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标准和本修改单要求组织生产,主动作为,提升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不断优化产品供给,向市场提供更加优质、更加绿色低碳环保的产品,主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为我市食品和化妆品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