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图片新闻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局系统业务骨干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

时间:2019-05-15     

为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队伍的整体素质,强化市场监管干部综合业务能力,适应新形势下的市场监管工作。5月8日—5月10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委党校举办了为期3天的业务骨干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全局系统以及两县一市共98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宋英花做了动员讲话,并对参学的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善于学习,善于进步。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二是要立身百行,以学为基。使自己在思想、业务和工作能力上都有所提高和收获,更好地履行职责,胜任岗位需求。三是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强化新担当,体现新作风,实现新作为,展现新形象,推动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四是要遵章守纪,展示形象。在学习中做到勤于记录、勤于思考、善于讨论,保证培训能够取得真正的实效,展示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市场监管干部队伍的形象。

此次培训围绕市场监管系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这条主线,紧扣市场监管工作所需和市场监管业务能力所缺,针对机构改革后并入的新的业务内容,邀请自治区委党校、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的教授以及自治区市场监管厅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反垄断局)、银川市知识产权信息中心的领导及专家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新时代党建新要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价格监督检查和公平竞争审查实操、知识产权保护在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意义、餐饮服务食品质量安全监管提升等内容进行授课。学习之余,组织干部观看了爱国教育影片“血战湘江”。以“提升市场监管能力,服务银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组进行了交流讨论,98名参训学员踊跃发言。4名学员代表在结业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培训心得。本次培训准确把握了当前形势和市场监管需要,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结业仪式上,党组成员、副局长魏鹏做了培训总结。此次培训时间短、内容精、针对性强,参加培训的同志也都非常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自觉排除各种干扰,克服各种困难,聚精会神抓学习,学习氛围非常浓厚,保证了培训工作的全程、全员参与学习与讨论经过这三天的培训,学员们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进一步达到学习知识、交流经验、提高技能的目的。学员们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充分运用所学的新知识、新理论,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来谋化市场监管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真正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

微信图片_20190515153233.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