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图片新闻

攻坚克难 凝心聚力 奋力开启银川市场监管新征程——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0-01-21     

1月20日上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年度工作会议。银川市局机关全体干部,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分局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市场监管所所长,灵武市、永宁县、贺兰县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及受表彰先进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精神,自治区、银川市两会精神以及全区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全市系统6个先进集体和7个优秀市场监管所。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少红在讲话中总结了2019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一年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的精确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主动担当作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始终,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深化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推动质量强市战略落实,积极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全力营造公平有序、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荣获“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先进单位”“全国市场监管系统优秀市场监管所”等20余项表彰奖励,“明厨亮灶”智慧监管、液化石油气钢瓶电子监管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被区厅在全区推广。

马少红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的一年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全会精神,围绕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确定的“十项重点任务”和全区市场监管会议精神,按照“一高三化”建设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严守安全底线,深入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实现竞争有秩序、发展有质量、安全有保障,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马少红要求,各分局、县(市)局要及时向当地党委和政府汇报本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好本单位2020年工作。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持续改善工作作风,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特别是加大对基层干部的激励;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加强市场监管领域行业乱象治理;着力守好安全底线,不断强化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风险防范;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强化综合执法稽查;着力创新监管方式,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效能;着力推进消费维权,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各级党组织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市场监管队伍能力建设,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落实好各项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还就近期节日市场监管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醒广大市场监管干部要廉洁、文明、平安过春节。

分享到: